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档案馆开展2021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el}} 字体:【大】【中】 【小】

    2021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根据工作安排,福州市不动产登记档案馆围绕“档案话百年”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宣传档案法治、弘扬档案文化,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9日上午,市不动产登记档案馆和市国土资源档案馆共同在房地产综合大楼一楼开展档案法宣传活动和查档业务咨询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放置展板、向现场群众发放《档案法》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宣传,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档案业务问题9日当天,市不动产登记档案馆还在四楼开展档案裱褙修复体验活动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市国土资源档案馆和市房地产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场参观契证档案,体验档案裱褙修复过程,体验人员纷纷表示,裱褙工作需要工匠精神,对保护珍贵老旧档案意义重大。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陈华辉主任和杨荣南副主任分别到活动现场参观指导并了解馆珍贵契证档案的保管情况。
                     
    活动当天,市不动产登记档案馆还在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说说查档那些事儿”推文,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查档问题的了解。此外,馆工作人员收看了由国家档案局主办、中国档案学会承办的主题讲座《从资本与政治的关系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积极参加由国家档案局和中国知网共同举办的“网上档案知识竞答活动”,从中进一步学习“四史”知识和档案知识,汲取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