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走进“党风政风热线”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日前,福州市档案馆副馆长宋美榕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走进福州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直播间,围绕档案记录历史、服务民生的主题,与广大听众在线交流、答疑解惑。

  在直播过程中,宋美榕等向广大听众朋友们介绍了今年市档案馆将根据《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持续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对建党100周年,追寻红色档案资料再次做了公开征集;讲解宣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对新《档案法》中扩大档案开放、加强档案保护利用、档案信息化等相关条款进行解读,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档案法制意识;同时,现场解答了市民来电、微信留言中关于知青、婚姻、土地房产档案的查找、个人档案去向、档案职称评定、改制企业档案流向等热点问题。

  福州市档案馆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并结合正在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对直播中收集到的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持续提供有效率有温度 的档案服务,并加大建党100周年档案资料征集的宣传力度,同时做好服务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世遗大会、数字峰会等档案工作,发挥好档案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