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馆传达学习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视频会议结束后,福州市档案局、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福州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进一步完善档案工作机制体制。强化党管档案工作的体制优势,推动形成“办局一体、局馆联动”模式,促进局馆形成整体合力。加强战略研究和统筹谋划,科学编制全市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推进档案事业“四个体系”建设。二是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档案优势,服务好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活动,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个专项”任务,在档案业务建设、档案安全管理、档案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积极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提质量。三是进一步抓实档案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进一步激发档案干部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切实推动事业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