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政务>通知公告

福州市档案局关于举办福州市第一届“档案工匠”竞赛暨福州市档案系统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市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各县(市)区档案局、档案馆和福州高新区党政办,市档案馆,市档案学会,各专业档案馆,市直各单位档案部门,有关档案服务机构:

根据《福州市“档案专家”“档案工匠”评选办法(试行)》及《福州市档案局关于开展第一届福州市“档案专家”“档案工匠”评选的通知》,我局决定举办福州市第一届“档案工匠”竞赛暨福州市档案系统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年12月16日 

各参赛选手应于当日8:30前抵达考场 

二、比赛地点 

福州市档案馆(福州市仓山区闽江大道235号) 

三、参赛对象 

福州市第一届“档案工匠”候选人 

四、赛程赛制 

比赛分为笔试和实操两个阶段。选手统一参加笔试,按照现场抽取的序号分两批参加实操 

(一)笔试 

时间:2022年12月16日9:00-9:50,50分钟 

地点:福州市档案馆二楼230室 

(二)实操 

第一场:2022年12月16日10:10-11:00,50分钟 

第二场:2022年12月16日11:20-12:10,50分钟 

地点:福州市档案馆十楼数字化加工场所 

五、比赛内容 

(一)笔试 

1.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案例题、简答题。 

2.范围:《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国家档案局令第8号)《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国家档案局令第13号)《归档文件整理规则》(DA/T 22-2015)《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管理规范》(档办发〔2014〕7号)《数码照片归档与管理规范》(DA/T 50-2014)《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DA/T 31-2017)《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规范》(DA/T 68-2020)《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规范》(GB/T 18894-2016)《电子档案单套管理一般要求》(DA/T 92-2022)等。 

(二)实操 

1.题型:档案案卷质量检查档案数字化质量检查(目录和数字化副本) 

2.范围:《福州市文书档案数字化加工规范》、《文书档案案卷格式》(GB/T 9705-2008)等。 

六、比赛奖项 

比赛成绩前20名的选手,经公示无异议后,入选福州市第一届“档案工匠”,颁发证书。 

七、注意事项 

(一)疫情防控。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健康管理。进入考场需持本人身份证、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呕吐等症状,未排除疑似传染病或身体不适者,不得参赛。比赛全程应佩戴口罩。 

(二)考场纪律。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配合工作人员,不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严禁作弊。 

(三)评分及排名标准。笔试及实操100分,实操交卷后会记录考试用时。根据笔试及实操总分进行排名;总分相同的,实操得分高的选手排名在前;笔试、实操得分均相同的,实操考试用时短的选手排名在前。 

(四)参赛选手如有比赛相关问题,可咨询福州市档案局0591-83852756。 

  

                                                   福州市档案局 

                                                   2022年12月9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