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浙江温州市专项档案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近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温州信息》档案专报上作出批示指出,市档案局、市档案馆政治站位高,工作认真精细,圆满完成专项档案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应予充分肯定。

    2022年,温州市委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其列为重要事项落实督办项目纳入全市绩效考核,强化正向激励和负面追责。市档案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用档案全景式记录“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城市记忆,全面反映温州投身“两个先行”、奋力“续写创新史”的建设成就,做好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档案工作,进一步充实完善专题数据库。聚焦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优化企业档案服务指导,成立温州民营企业档案工作协作组,推动档案工作与民营经济协同发展。大力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先行区建设,打造“温州数字档案智能集成应用”,建设档案行政监管驾驶舱,构建一体智能、数字治理、高效协同的档案工作体系。紧扣“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等,进一步提升档案社会影响力。

    今年,温州市档案部门将对标“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坚定“三个走向”不动摇,坚持把先行所需和档案所能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现代化建设中助力先行、记录先行、展示先行,为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3月13日 总第3956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