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江苏 进一步加强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3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近日,江苏省档案馆组织召开中办、国办《关于加强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贯彻落实工作座谈会。22家省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及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办、国办联合印发《通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省档案系统要充分认识收集好、保管好、利用好重特大事件档案对于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持续推动资源共享,切实做好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

    座谈会上,各单位代表就本单位处置重特大事件的组织领导、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并围绕完善法律法规、完善收集工作机制、推进档案数据库建设及分工协作、分析档案利用需求及提升利用效能、工作中存在问题及调整方向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扎实做好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把重特大事件档案留存好、保管好、利用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月19日 总第3935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