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浙江 推进档案数据资源归集共享提质扩面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为贯彻落实数字化改革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浙里档案”数字应用建设,近日,浙江省档案馆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全省档案数据资源归集共享提质扩面工作。

    会上,省档案馆结合前期在嘉兴市档案馆、衢州市档案馆等6家档案馆开展档案数据资源归集共享试点的基础上,对下一阶段全省档案数据资源归集工作提质扩面作出全面部署。根据《浙江省档案馆关于开展档案数据资源归集共享提质扩面工作的通知》,全省档案数据资源归集共享提质扩面工作将采取“两步走”的方式进行。第一步,对于列入提质扩面单位的杭州市档案馆、宁波市档案馆等30家档案馆,要求其尽快梳理完善已有数据资源,于2023年1月底前完成各类数据(除开放档案数据)的归集上传,2023年3月底前完成开放档案数据的上传。第二步,除6家试点单位、30家提质扩面档案馆之外的全省各级档案馆,于2023年3月底前开始上传数据,6月底前完成数据上传。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馆应按照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工作标准、严守时间进度、确保数据安全的工作要求和应归尽归的原则,将民生档案数据和开放的文书档案数据、声像档案数据、编研成果数据、档案展览数据、“镇馆之宝“数据的目录和全文归集到浙江省档案数据共享中心平台,争取在2023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全省档案馆数据归集共享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月12日 总第3932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