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河北持续高效推动档案目标管理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近年来,河北省各级档案主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和全省档案工作安排部署,坚持把实施档案目标管理认定作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列入议事日程,精心谋划组织,积极开展各层次各领域认定工作。

    作为全省“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重点任务,各级档案主管部门依照《机关档案管理规定》《河北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办法》《河北省企业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办法》,坚持依法、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本着“两手抓”的工作思路,在抓好本级单位认定的基础上,将认定工作与监督指导相结合,充分发挥各级档案主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作用,统一标准、规范程序、循序渐进,推动全省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提档升级。2021年,全省共有562家单位通过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等级认定。其中,13家单位通过省级5A认定,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处于全省领先水平。

    为积极适应档案机构改革后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系统抓好全省档案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全省各级各系统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进一步激发全省各级各部门档案工作热情,省档案局印发了《2021年全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情况通报》《关于持续高效开展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档案主管部门要不断巩固深化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工作成果,谋划做好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申报单位和复审单位业务指导、系统申报和组织认定等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以点带面、抓建并举,形成激发动力、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积极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2日 总第3825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