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福建 召开全省档案工作研讨会暨档案宣传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近日,福建召开全省档案工作研讨会暨档案宣传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部署任务。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卓兆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全省档案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特色亮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档案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家档案局工作要求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安排,齐心协力、抓好落实,依法治档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档案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显著,档案业务基础不断巩固夯实,专家工匠队伍示范效应显现,侨批档案特色品牌做深做实,党管档案工作优势不断凸显,档案事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档案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档案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主动对接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十四五”规划和全国、全省“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明确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紧抓主责主业,推进依法治档、服务中心大局、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扩大档案工作影响力。要落实党委办、档案局、档案馆“办局一体、局馆联动”模式,健全完善局馆协作机制,确保局和馆工作一盘棋、分工不分家,共同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档案宣传的政治性、服务性和专业性,坚持党的领导主方向、紧扣履职尽责主战场、坚守档案“一报一刊”主阵地、构建纵横联动主网络,为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舆论保障。

    受省档案局委托,省档案馆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全省档案工作情况,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围绕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进行交流研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10日 总第3779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