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福建省档案局 有效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前不久,福建省档案局印发《关于各级各类档案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省各级各类档案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通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省各级各类档案馆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全省疫情最新动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来抓,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任务,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精心组织,严密防控,将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确保档案馆干部职工安全。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各类档案馆要有效加强日常管理保障,认真履行职责,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档案馆正常运转。处于低风险地区的档案馆,应在做好本馆和来访人员管控、体温检测、防疫宣传等工作基础上,有序开展各项档案业务工作。处于高、中风险地区的档案馆,应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需要,视情临时闭馆,并充分利用现代通信技术,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档案馆应灵活提供档案利用服务,充分应用好馆藏数字化成果,优先使用网络查档、电话查档方式,着力打造“无接触窗口”、实现“不见面利用”。定时对档案馆公共区域特别是查档大厅、展厅、数字化加工场所等重点部位和提供利用的档案实体及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档案馆暂不提供人数较多团体的参观接待服务,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23日 总第3734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