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河北 脱贫攻坚档案归集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及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河北省脱贫攻坚档案归集工作,河北省档案局积极对标对表,把脱贫攻坚档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协作配合,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档案归集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以来,河北省档案局对部分市县特别是乡村两级的脱贫攻坚档案归集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各方面问题,省档案局、省扶贫办联合印发通知,对各地各部门需要改进的工作作出强调,从做好收集工作、盯紧时间节点、确保完成整理移交任务、强化普及培训和具体指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档案安全6个方面对各地各部门脱贫攻坚档案归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制定了《河北省脱贫攻坚档案目录、数据规范》,确保脱贫攻坚档案目录报送和实体移交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

    近期,河北省档案局又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全省脱贫攻坚档案归集工作培训班,对省、市、县、乡各级脱贫攻坚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培训按照国家档案局举办的脱贫攻坚档案和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工作培训班相关要求,根据《河北省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实施办法》《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等相关规定,结合河北省实际,就脱贫攻坚档案归集工作中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脱贫攻坚档案整理细则作了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对贫困户档案的收集整理作了说明。会后将培训视频和课件及时共享给省市县各级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乡、村两级档案工作人员,便于各部门在工作中参照遵循。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