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浙江省档案馆 “档案见证全面小康”再现光辉历程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近日,“档案见证全面小康”展览在浙江省档案馆开展。展览以档案的视角,从“奋斗建小康”“数字看小康”“百姓话小康”“携手奔小康”4个不同维度,展现了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

    为从档案视角展现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浙江省档案馆联合省农业农村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以及全省部分市县档案馆共同举办了此次展览。展览精选了近400件档案文献、影像资料和实物,从普通百姓的视角,利用丰富多样、对比强烈、有较强感染力的个人档案、家庭档案、企业档案、特色档案,通过数据对比、新老照片对比、还原历史文献、展出档案实物、情景再现等形式,回顾浙江人民在衣、食、住、行、用以及文化、教育、医疗、社会养老等方面的历史发展变迁,讲述全面小康社会进程中各个群体以及普通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在发展进程中不同阶段生活的变化,从不同维度展现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同时,展览还再现了浙江全力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的国家战略,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吉林、湖北等8个省区市,帮助受援地区脱贫致富,助推对口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的光辉历程。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4月15日 总第3665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