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四川省档案馆联办“学百年党史 讲巾帼故事”线上活动 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四川档案信息网 字体:【大】【中】 【小】

   3月5日,四川省档案馆与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妇工委联合举办的“学百年党史 讲巾帼故事”省直机关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在线上举行,来自省直机关、全省档案馆系统的女同胞在“云端”聚集一堂,以特殊方式学党史、庆“三八”。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娟来到活动现场并为广大妇女同胞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以党史讲解员现场讲述、视频分享、知识问答等喜闻乐见方式开展。主持人带领大家观看省档案馆微视频《档案见证——追寻》,从翻开党史档案追寻初心开场,省档案馆讲解员生动讲述张露萍、赵一曼、丁佑君等巾帼英雄的感人故事,通过视频分享奋战在科技、抗疫、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人物,学习荣获四川省“扶贫助困”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省档案馆干部刘兆春家庭的优良家风,共赏省档案馆巾帼党员讲解队的风采,发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倡议。大家还在线上进行知识抢答,最后在“向党说句心里话”留言环节中把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在线收看27000余人。 

    活动充分发挥档案资源优势,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同讲好巾帼英雄故事相结合,同传承巾帼榜样力量相结合,同传承家庭文明新风尚相结合,同服务妇女群众、推动工作相结合,激励广大女性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