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罗源县档案局、馆组织干部职工 赴省市档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罗源县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档案系统干部业务水平,3月9日,罗源县委办公室室务会议成员、县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游宝枝带领局馆干部、县级档案业务专家、有关单位档案员等一行14人前往福建省档案馆、福州市档案馆参观学习。
    在省档案馆,一行人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百年跨国两地书——福建侨批”陈列展,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历史,以及百年侨批所蕴含的家国情怀,感悟档案所展现的厚重历史,进一步激发了档案工作者的自豪感、使命感,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在工作中作表率作贡献的决心。之后,还到档案查阅大厅、档案修复室、仿真复制室、库房等学习省档案馆先进工作经验。
    在市档案馆,一行人与市档案局、馆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就档案征集、档案接收、档案质量标准、库房管理、机房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会后,一行人参观了福州抗战档案史料展、档案文化长廊以及档案库房、档案数据机房等。
    一天的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开阔了眼界,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游宝枝局馆长多次强调,“做档案工作要有一份专业情怀”,要求罗源县档案系统干部将上级档案部门的先进经验、管理理念认真总结,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推进罗源县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