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开展2023年春节前安全保密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福州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档案局、市委办公厅、市消安委等部门有关要求,1月17日,福州市档案馆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保密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确保春节期间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检查由刘若清副馆长带队,保管鉴定处、技术处、编研处和办公室等责任处室有关人员参与,对馆内档案库房、数据机房、高低压配电房、中心控制室、消防灭火气体钢瓶间等重点场所,以及档案利用大厅、展厅、机要保密室、办公区域、食堂、大楼外围环境等关键区域,进行消防、水电、卫生、网络、保密、应急值守、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内容全覆盖大检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立整立改2个,需后期跟踪整改1个。
  刘若清副馆长强调,各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高度重视并统筹做好消防安全、机要保密等工作,守好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我馆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遇到重要紧急情况及时有效处置并请示报告。要按照我市疫情工作措施和防控政策,因时因势动态优化调整我馆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持续做好场所消毒保洁和人员安全防护,确保过一个安全、平安、廉洁、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