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福州市举办第一届“档案工匠”竞赛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日前,由福州市档案局主办,市档案馆、市档案学会协办的福州市第一届“档案工匠”竞赛暨福州市档案系统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在市档案馆举行。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已备案档案服务机构逐级择优推荐了36名选手参与此次竞赛,角逐福州市“档案工匠”荣誉。

  此次竞赛分为笔试和实操两个环节,竞赛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以及《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等标准规范,重点考核选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赛前,各参赛选手积极备赛,按照公布的考试范围和题型深入学习相关知识、进行实操演练,力争取得好成绩。比赛现场,选手们审题答题认真细致,精神状态积极昂扬,充分展现了档案工作者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赛后,福州市“档案专家”“档案工匠”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及阅卷人关于选手得分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能力水平,分析确定下一步业务培训的重点,并根据总成绩排名形成第一届福州市“档案工匠”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向入选福州市“档案工匠”的选手发放聘书。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