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馆传达学习全省档案工作研讨会暨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福州市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12月6日,福州市档案局、档案馆召开局馆联席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档案工作研讨会暨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档案局卓兆水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档案工作研讨会暨宣传工作会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总结今年工作和提出明年初步思路,特别是卓局长的讲话提纲挈领,重点突出,为我市谋划明年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档案局会议部署,认真谋划、大胆实践,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一要深入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处室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进行学习、讨论和消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下足功夫,补短板强弱项。学习借鉴省里和各地市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充分发挥“办局一体、局馆联动”模式优势,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市、县两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问题整改落实,探索突破事业发展瓶颈的新思路、新举措。三要科学谋划,突出业务主线。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推进依法治档、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提升档案利用水平、强化档案安全管理、深化档案信息建设、扩大档案文化影响等方面谋划明年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我市“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我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