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福州市晋安区档案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侨批档案和“迁台记忆”档案文献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福州市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近期,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档案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侨批档案和“迁台记忆”档案文献。

    侨批档案是指侨批、侨批经营管理以及相关活动中形成的文书、信件、票据、证书、账册、照片、印章等不同形式和载体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而“迁台记忆”档案是指大陆前往台湾的族群、团体、个人等在两岸往来的过程中留存下来的相关文书、信件、照片、证件、图书、方志、谱牒、地契、票据、实物、回忆录、口述资料等不同形式和载体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

    征集活动以自愿捐赠为主,捐赠机构或个人将获得由区档案馆颁发的捐赠证书。接受捐赠的侨批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捐赠者对所捐赠的侨批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侨批档案资料的利用提出意见。对于不宜捐赠档案原件的,可由本馆扫描、复制后退还原件,也可将原件寄存在档案馆享受免费保管服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