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开展国庆节前 安全保密、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福州市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档案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消安委、市委保密办等部门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档案安全、机要保密、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文明创建等工作,强化国庆期间安全管理,9月29日,福州市档案馆刘若清副馆长带领办公室、保管鉴定处、技术处、编研处等有关处室人员开展国庆节前安全保密、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联合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排除安全隐患。
  
  此次联合检查内容涵盖安全保密、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卫生节能、文明创建等,实现了检查全覆盖。检查组重点对档案库房、中心控制室、数据机房、高低压配电房等设施设备完好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各处室办公室、机要保密室、档案展厅、查档接待大厅、数字化加工场所、档案修裱间、档案整理室、接收室、消毒间等内部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消防灭火系统、火灾感应系统、灭火器材等消防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气体钢瓶间、湿式报警阀间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馆大楼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卫生节能、垃圾分类等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刘若清副馆长要求,各处室要强化安全意识,扛起安全责任,高度重视并统筹做好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机要保密等工作,守好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我馆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入馆人员测温、验码等工作,积极做好重点场所消毒保洁,落实离榕人员请假审批制度,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榕,减少不必要出行,过一个安全、平安、廉洁的国庆假期。
  (福州市档案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