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档案利用服务又获锦旗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福州市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近日,原福州市橡胶厂两位职工不约而同将两面锦旗送至福州市档案馆,对档案馆工作人员赞不绝口,事情还要从数日前的日常查档接待说起。

  “特殊工种”是改革开放后近二三十年间,对国有改制企业部分工作岗位的认定,包括有毒、高温、高危等类别。按政策规定,曾连续从事特殊工种达到一定年限的职工,可以享受提前退休。送来锦旗的两位职工,就是早年在厂里从事特殊工种中有毒类别的“成型”工种的工作人员,但在办理退休过程中,个人档案中都缺少体现特殊工种的证明,如无法提供,则不能享受提前退休待遇。

  经多方了解,他们得知福州市档案馆保管有部分改制国有企业档案,随即前来寻找线索。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细致询问,不仅按常规流程查找该厂职工工资册,更是凭借多年的查档经验,在海量的营养费、补贴条、奖金等不同会计档案中查找,共调阅114卷,找到25件有关两位职工具有明确标识“成型”这一特殊工种的档案,为他们办理提前退休提供了有力证明。档案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敬业精神,让整个查档过程从“大海捞针”到“如获至宝”。两位职工连声道谢,心怀感激,更精心制作了锦旗,铭感工作人员的耐心、恒心和事业心。

  见微知著,福州市档案馆一直以来秉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信仰,践行“真抓实干 马上就办”的作风,将群众需求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让散发历史光芒的档案真正用到实处,真正落到群众心里深处。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