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大会 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2022年8月31日,福州市档案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45名会员出席本次大会。会议还邀请了福建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省档案学会会长纪峰,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一级调研员林香平,福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张春斌、市档案馆副馆长刘若清、吴斌等领导以及市社科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莅临指导。

  省档案学会会长纪峰向大会致辞,预祝大会圆满召开,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紧扣档案局、馆工作中心和主要思路,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全面引领学会事业发展;二要明确职能定位,协同推进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学术研究,在助力档案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上多做努力。

  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林香平向大会致辞,对福州市档案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就市档案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属性,把牢档案工作正确方向;二要立足专业优势,发挥桥梁纽带连接作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依规履职水平。

  会上,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吴欣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会在组织建设、研究培训、档案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新修订的《福州市档案学会章程》。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11名、监事1名,吴欣当选理事会会长,鲍青、钟文荣当选副会长,周汉林当选秘书长,黄吉强当选监事。吴欣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学会健康发展,为实现福州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市档案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与会员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会员需求,紧密结合全市档案事业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学会的工作重点。

  今后,福州市档案学会将在省档案学会的关心支持下,在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社科联、市民政局等部门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期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全省、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自觉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围绕中心大局,围绕中心大局和档案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升服务质效,发挥好档案工作“思想库”和“助推器”作用,切实将档案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福州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