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仓山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仓山区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近日,仓山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聚焦档案工作政治属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牢牢把握档案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政治属性,时刻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贯穿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提升档案工作服务水平。立足主责主业,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持续加强重大活动、重要领域档案工作的跟踪服务,不断拓展档案工作覆盖领域。要注重使用数字化手段,精准记录仓山人加快建设新时代新仓山的奋斗历程,讲好仓山高质量发展故事,实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档案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要强化档案工作责任落实。严格按照省、市委工作要求,尽快实行党委办室务会议成员、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一肩挑”,全力推动“办局一体、局馆联动”工作模式全面落地。要完善党委领导、党办负责、局馆协同、各部门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经费保障、强化队伍保障等举措,为档案工作保驾护航,真正把党管档案的要求落到实处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