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档案馆开展2022年 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今年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市不动产登记档案馆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进行档案普法,交流档案业务,弘扬档案文化。

         

9日上午,市城建档案馆联合市国土资源档案馆、市不动产登记档案馆在茶亭公园开展宣传和咨询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向现场群众发放档案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档案普法,为市民解答利用档案维护切身利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流程和案例,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社会、贴近群众。 

随后,三家专业档案馆开展了业务座谈会,互相借鉴数字化转型工作经验,探讨如何通过馆际联动让群众少跑路,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档案力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彭永麒调研员出席了座谈会指导、交流业务。 

同时,市不动产登记档案馆还在9日前后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档案的基本常识、图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国档案行业宣传片等文章和视频,组织馆干部职工参与国家档案局线上档案知识竞答活动、观看学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线上档案日专题讲座等,营造良好氛围,宣传档案文化,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