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台江区档案馆传达学习省、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台江区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近日,台江区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及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馆长杨仁梁主持会议,要求全馆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全面把握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和副省长李德金讲话精神,落实省档案局局长卓兆水、市档案局局长林香平2022档案工作部署要求。根据台江工作实际,规划2022年档案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加强党的领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批示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福州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关键,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密围绕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非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二、深化“提效”行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能办事、办好事、办成事”的档案服务窗口,建设服务型、法治型、效能型、廉洁型档案职能部门,为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 

   三、健全法治体系,全面提升档案安全管理。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档案法,实施“八五”档案普法规划,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提高依法治档、依法管档水平。树牢底线思维,重点针对档案库房、数字化室、机房等重要场所和要害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执行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完善档案服务外包安全工作监管机制,对涉及档案安全的寄存托管、数字化、信息系统建设等重点领域实施监管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 

   四、壮大数字产业,加快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加速实现以档案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治理能力和体系的现代化。贯彻落实《福建省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办法》,积极融入“数字福州”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全力推进存量数字化工作,计划年内实现馆藏档案数字化覆盖率100%配齐信息化设备,为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提供硬件支持。健全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机制和相关制度。不断提高与市、各区(县)档案馆民生数字档案共建共享水平,优化“异地查档、跨馆利用”,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