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仓山区委常委会听取档案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仓山区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5月12日上午,仓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办主任、区档案局局长陈聪专题汇报。区委书记郑子记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围绕主线、把牢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充分运用档案资源,精心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二要融入大局、服务发展。立足主责主业,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持续加强重大活动、重要领域档案工作的跟踪服务。要注重使用数字化手段,精准记录仓山人加快建设新时代新仓山的奋斗历程,实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档案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三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区委办要认真履行档案行政管理职能,把档案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推动。要严格落实省、市要求,尽快实行局长、馆长“一肩挑”,全力推动“办局一体、局馆联动”工作模式全面落地。 

   四要筑牢防线、坚守安全。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健全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综合安防体系,做好馆库硬件设备匹配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