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鼓楼区档案馆学习贯彻省、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el}} 字体:【大】【中】 【小】

省、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后,鼓楼区档案馆及时将会议精神及鼓楼区贯彻意见向区委分管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同时,组织召开全馆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省、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推动鼓楼区“十四五”档案工作及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提高鼓楼档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新时代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区档案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好: 

(一)紧扣主线,抓好重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用理论指导实践,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聚焦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推动鼓楼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要对标对表全省、全市档案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推动专项档案归集、档案业务建设专项整改、档案信息化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二)强化保障,突破难点。一是破解难点,持续抓好业务建设评价整改工作,对照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业务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二是着力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开展到期档案移交接收进馆、民生档案和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档案的接收、鼓楼特色档案征集等工作,优化馆藏结构,丰富馆藏资源;三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软硬件保障水平,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强化档案安全管理;四是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挖掘馆藏资源优势,加强部门联动,开展档案宣传和编研;五是不断优化档案服务,有序推进鉴定工作的开展,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六是强化档案部门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的档案人才队伍,为推进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