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云南 合作共建生态文明声像档案资料库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近日,云南省档案局与西南林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建云南生态文明声像档案资料库和“云南省档案局·西南林业大学云茶档案基地”,举办“云南生态文明图片展·林业篇”。

    此次合作是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云南省档案局局长黄凤平表示,将加强与西南林业大学的交流,积极指导服务西南林业大学开展档案规范化建设、校档案馆(校史馆)建设等工作,并与校方在档案资源开发、档案查阅、人才培养和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西南林业大学校长郭辉军表示,西南林业大学作为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独立设置的以林学学科为主、生态环境类学科为特色的林业本科高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快学校档案事业发展,通过共建云南生态文明声像档案资料库等项目,为云南省争创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结束后,西南林业大学一行人员参观了中央档案馆与新华社联合主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标准化库房和档案修复中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25日 总第3822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