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馆传达学习全省档案工作研讨会暨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el}} 字体:【大】【中】 【小】

日前,福州市档案局、档案馆召开局馆联席会议,认真传达学习2021年全省档案工作研讨会暨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档案局卓兆水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福州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档案工作研讨会暨宣传工作会议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思路,既提炼成效、也分析不足,对明年全省档案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卓局长的讲话站位高、思路新、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对于我市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明年档案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工作研讨会暨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对照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破难点,奋力开创全市档案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对接全省“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省档案局对全省档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要求,努力开创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二要找准目标,提前谋划工作。各处室要结合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和消化,加强与省档案局、馆对口业务处室沟通联系,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省档案局谋划部署的推行“办局一体、局馆联动”模式、执法队伍建设、重点档案归集、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编研开发、业务建设评价整改“后半篇文章”等重点任务,同时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市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破解发展瓶颈问题,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省档案局工作部署落实落细。三要改进作风,提振精气神。积极践行“激情、和谐、规范、快捷”八字作风,深化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发挥“档案专家”、“档案工匠”示范作用,激励档案干部担当尽责、真抓实干,推动全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