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省、市、区三级档案部门联动开展2021年福建档案科普宣传暨档案普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进一步宣传档案文化,科普档案法律法规常识,不断扩大档案宣传面,日前,福州市档案局、福州市档案馆联合福建省档案局、晋安区档案局、晋安区档案馆及福州市社科联、晋安区社科联一同走进晋安区鼓山镇东城社区,联合开展了2021年福建档案科普宣传暨档案普法“进社区”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宣传栏上张贴了各类档案宣传挂画,向社区居民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小红漫画》《小编带您走进档案馆》等各类宣传资料,给群众介绍了什么是档案、新修订《档案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内容和作用等等。服务咨询台前,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社区居民们提出的有关档案及档案法律法规方面的热点问题。此外,本次活动还进行了文明城市创建、诚信、移风易俗等宣传,增设了现场档案知识有奖问答及猜谜环节,社区居民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与,加深了对档案工作和档案法治知识的了解。 

通过本次档案科普宣传和档案普法进社区活动,为省、市、区三级档案部门搭建了交流平台,增进了联系互动。同时,进一步深化了与乡镇、社区的联系,达到了传播档案文化、宣传档案法治、增强社会公众档案意识和法治观念的良好效果。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