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晋安区档案馆以“三个结合”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晋安区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晋安区档案馆坚持学史力行、践行知行合一,同时认真结合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档案工作职责,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档案业务工作深度结合。  

  一是与服务中心工作相结合。晋安区档案馆积极与区扶贫开发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和疫情防控档案归档整理的业务指导工作。截至目前,晋安区已报送脱贫攻坚档案目录2629条疫情防控档案目录4717条,各成员单位档案数字化工作、疫情防控档案移交进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二是与丰富红色资源相结合。面向社会各界开展“建100周年”档案资料征集活动,广泛征集建党以来晋安区重要党史事件、重要人物、革命烈士等相关档案资料。协助指导晋安区委老干部局完成《讲述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口述档案的规范整理及数字化工作,给予验收、接收进馆,进一步丰富我馆馆藏红色资源。  

  三是与提升利用水平相结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充分利用馆藏民生档案资源优势,建立了婚姻、房产、土地、招工等9类民生档案专题库,完成建国后满30年145147件文书档案划控开放工作,积极推行“同城跨馆、就近查档”等便民措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查档需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