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晋安区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晋安区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近日,晋安区档案馆召开全馆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提出具体贯彻意见。

一是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支部学习、研讨交流、档案普法宣传等方式,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走深走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提高档案政治站位。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档案保管、开发、利用、宣传等各项工作中。持续深化“办局一体、局馆联动”模式,找准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聚焦贯彻实施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主动作为、干事创业。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营造用心想事、倾心谋事、专心干事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档案工作者队伍。

  三是精准高效推动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按序时进度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的目录及数字化成果移交和接收进馆工作,深入开展新修订档案法贯彻实施,抓好“八五”普法工作,提高全社会的档案意识。加大红色档案接收进馆和征集力度,认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把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档案文化。把档案服务提质增效作为重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方式,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