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el}} 字体:【大】【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提高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反应能力,近日,福州市档案馆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培训会议,市档案馆副馆长吴斌,各处室相关人员,市各专业档案馆和各县(市)区档案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针对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和网络安全防护知识等内容,从网络安全的常识和常见威胁、各类网络安全设备的主要功能、机房日常巡检内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和排查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随后,市档案馆技术处王世欣带领大家进行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实地演练,详细介绍了面对突发事故的具体处理程序和应急演练具体操作细节。 

吴斌副馆长在会上对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认真结合培训内容,仔细梳理本单位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排查存在的隐患,并立即加以整改;二是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建立长效机制,落实执行到位。他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切实把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