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市三家专业档案馆赴省档案馆参观档案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福州市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国际档案日活动安排,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615日,市不动产登记档案馆、市国土资源档案馆和城市建设档案馆三家专业馆一同前往福建省档案馆参观学习“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

“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千年局变、艰难起步,蹒跚前行、多方探索,全面迈进、走向辉煌”三部分组成,通过500多件珍贵的历史档案、图片全面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福建探索现代化道路的历史进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献展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通过230多份档案文献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红色档案文献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鲜活了起来。全体参观人员在省档案馆讲解员的引导下驻足观看、凝神思考。同志们从这些档案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对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进的光辉历程有了更直观、立体、全面的认识。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与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赓续百年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为有福之州增光添彩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