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定情深,见证两城情谊---——福州市档案馆接收福州·定西缔结友好城市纪念礼品进馆

发布时间:2021-04-24 来源:市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4月18日,福州市档案馆接收了一副见证千里协作情缘的画作——《福定情深》。这副画作来自3天前举办的福州·定西缔结友好城市座谈会。2016年,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下,福州与定西结成东西部扶贫协作“一家人”,同念“山海经”,携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福定情深》描绘了福州市标志性的建筑和城区场景,饱含定西对福州5年来对口帮扶、携手战贫困的感激之情。它是两地缔结友好城市、深化合作领域、谋求共同发展的象征,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历史见证。

福州市委市政府为了把这份承载两城友谊的礼品保存下来,特地安排市委办与档案馆对接,将画作及时移交至市档案馆永久珍藏。目前,市档案馆馆藏公务礼品档案已逾千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社会价值。下一步,市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公务礼品档案整合,适时向公众展出,以集中展示我市对外交流的丰硕成果和城市魅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