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携手高校,共谋发展——福州市档案馆强化实习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日前,福州市档案馆与闽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续签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续签仪式上,双方签订了《闽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就开展人才培养、业务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续签,是市档案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赴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指出要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市档案馆大力推进实习基地建设,先后接纳培养了上千名实习生,在培养应用型人才、加强档案学科建设、提升社会服务效能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一是密切馆校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先后与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等院校签署共建实习基地协议,并充分发挥双方在资源、人才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互补,联合发展。二是加强实习管理,提升实习质量。以需求为导向,将档案利用、整理、数字化加工作为实习重点,选派业务骨干担任指导,规范考勤和考核管理,真正在实践中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岗位适应性。三是加强思想教育,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借助实习基地这一平台,市档案馆充分发挥档案教育作用,组织学生参观抗战史料室、“3820”工程20周年成就展、福州民俗文化生活展等,加深学生对福州历史变迁、文化传统和革命精神的了解,增强学生爱国主义理想信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