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馆主动作为 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档案移交进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为认真贯彻国家档案局、福建省档案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通知精神,福州市档案局、档案馆主动作为,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档案移交进馆工作。一是市档案局高度重视,积极争取纳入市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调、督促市防疫指挥部及成员单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二是市档案局及时印发《福州市档案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疫情防控档案移交进馆工作的通知》,要求防疫指挥部及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抓实抓细档案管理,指定专人负责,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三是市档案局将各单位疫情防控档案工作情况作为市直单位年度档案工作检查的重点内容,督促各单位按时完成疫情防控档案移交工作。四是市档案馆主动作为,承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档案的收集、整理、保存和利用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同时,积极对接全市50家成员单位,通过现场指导和电话、微信远程指导相结合的形式,提供档案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有序推进建立疫情防控档案专题数据库,确保疫情防控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符合进馆标准,为今后工作查考、经验借鉴、历史研究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市档案局、档案馆将以此次档案移交为新的起点,紧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