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开创新局面 实现新发展 

  推进福州档案工作全面创一流树品牌 

  ——福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视频会议 

    

  2021年4月12日,福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汉民主持会议,市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林香平作工作报告。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全市档案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档案工作任务,推动我市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忠秘书长指出,“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上级档案管理部门有力指导下全市档案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协调推进档案治理、资源、服务、保障“四个体系”建设,在服务中心大局、档案治理建设、档案基础业务、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公共服务、档案安全保护、档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这是全市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忠诚履职、艰苦奋斗的结果。 

  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修订《档案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为我们留下了至为宝贵的档案资料,做好下一阶段档案工作意义更加重大、作用更加突出、要求更加迫切。全市档案部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政治标准、严守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优化治理效能,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档案工作的基础支撑作用;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落实机构改革要求,持续推进档案馆库建设,有力抓好档案安全工作,狠抓档案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档案工作的基层基础,推进福州档案工作全面创一流树品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香平局(馆)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档案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在市委正确领导和省档案局大力指导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21年,全市档案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档案工作“三个走向”为引领,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服务水平;加强科学统筹规划,进一步推进档案依法治理;强化档案科技支撑,进一步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转型;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夯实档案事业发展基础;筑牢底线红线,进一步全面提升档案安全管理;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档案工作保障机制,确保档案事业“十四”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同志、市级各专业档案馆馆长出席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分管档案工作的分管领导、党委办主任、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及档案局、馆各科室负责人出席各分会场会议。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