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政务公开>行政职权公开

福州市档案局(馆)2019年法制宣传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2019年福州市档案局(馆)法制宣传工作在局领导班子的有力领导下,在市法宣办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规范权力运行,加快推进依法治档进程,法治宣传工作计划如下:

一、落实普法责任方面。贯彻落实《福州市“七五”档案普法规划》,制定《2019年福州市档案局“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在局网站公布,明确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任务、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促进档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

二、落实普法教育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依法治国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宪法、国家基本法律及档案专业法律法规,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全市档案工作人员的档案法律意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国家的基本法律,学习宣传党中央关于民主法制建设的理论和方针,培养档案工作人员的民主法制观念依法行政意识;大力宣传加强经济社会管理的法律法规,提高档案工作人员的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落实普法宣传方面。创新宣传形式,充分运用各种新媒体、新技术,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方式把档案法律法规宣传融入各行各业中去,让档案宣传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企业、学校、社区、家庭,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不断提高档案法律法规宣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以6月9日“国际档案日”、“12·4”国家宪法、“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档案法制宣传活动,以增强社会的档案法制意识。

    四、队伍建设方面。加强档案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素质。抓好档案人员职业教育,开展档案行政执法规范化培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档案资源利用体系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