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机关党建>支部建设

不忘初心,志愿同行---福州市档案局扎实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挥福州市档案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市档案局在3月份精心组织开展多场以“学雷锋月”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开展一场宣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助力社会文明创建,弘扬文明新风,市档案局共青团支部、妇委会积极响应共青团市委学习雷锋活动要求。经研究决定,与市公积金中心等单位在市民服务心联合开展“3.5学雷锋日”普法等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展板展示、宣传册发放、咨询解答等形式,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耐心讲解档案惠民有关的法律法规、“同城跨馆”便民服务流程、家庭档案知识等,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播下一片绿荫。3.12植树节”联合市林业局等部门赴福清市音西街道共同开展以“弘扬生态文明、共建森林福州、共享生态福利”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挥锹培土,挥汗植树,以实际行动为大地添新补绿,美化乡村生态环境。

奉献两次爱心。“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期间,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金山街道金环社区和金麟社区,现场为社区老人煮粥、送粥,并送去福州市传统节日的线面和鸡蛋,传递孝老敬老理念,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组织三次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金山大桥南桥头维持交通秩序,宣传引导行人和车主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助力城市建设管理;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共建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宣传活动,共同维护周边良好环境;在地铁三叉街站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宣传引导乘客养成文明乘坐地铁习惯,助力福州地铁成为城市文明的名片。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