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江西省档案馆向省红十字会赠送口述历史采集成果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字体:【大】【中】 【小】

     近日,纪念世界人道主义日暨2022年江西乡村振兴公益项目大赛100+榜单发布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发布会上,省档案馆向省红十字会赠送专访视频专辑《口述历史:红土地上的南丁格尔》。

    发布会播放了省档案馆制作的专访视频专辑《口述历史:红土地上的南丁格尔》,省档案馆馆长方维华向省红十字会赠送了“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口述历史专题”视频光盘,祝贺双方合作开展的口述历史采集工作圆满成功。

    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表彰在护理事业中作出卓越贡献人员的最高荣誉。自1912年首届评选以来,中国获此殊荣者共计83人,其中江西有3人。今年7月,省档案馆、省红十字会联合启动了“红土地上的南丁格尔”专题口述档案采集工作,走近章金媛、邹德凤、胡敏华等三位杰出女性,通过她们讲述的感人故事和难忘回忆,展现赣鄱儿女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好好对待照顾每一位病人”的南丁格尔精神,牢牢树立新时期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学习的楷模。江西省档案馆以口述历史的形式,用镜头记录下她们忠诚执着守初心、无私奉献担使命的经历,并将这批口述档案永久保存在档案馆,让红十字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薪火相传、彪炳史册。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