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国家档案局发布12项行业标准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近日,国家档案局发布《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规范 第4部分:档案整理服务》等12项行业标准,为档案外包服务、各类档案管理、档案馆建设等工作提供了参考。

    《明清档案著录细则》《档号编制规则》《档案著录规则》《档案修裱技术规范》是对制定时间较为久远标准的修订,推动了标准“新陈代谢”。在新制定的8项标准中,《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规范 第4部分:档案整理服务》是DA/T68《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规范》的第4部分;《实物档案数字化规范》规定了实物档案数字化的组织与管理;《档案仿真复制工作规范》规定了基于数字图像技术的档案仿真复制工作;《档案馆照明系统设计规范》规定了档案馆照明系统有关要求。《电子档案单套管理一般要求》《电子档案移交接收操作规程》《电子会计档案管理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财务报销电子会计凭证档案管理技术规范》分别就电子档案单套管理、移交接收、专门档案管理等提出要求。

    12项行业标准将于2022年7月1日实施。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正在推动标准在国标委备案、《档案工作标准汇编15》出版工作,并将推出系列解读文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28日 总第3823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