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浙江首部档案志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el}} 字体:【大】【中】 【小】

    前不久,由浙江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历时9年编纂完成,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大16开本《浙江通志·档案志》发行。这是浙江省首部全面、客观、真实反映档案事业发展历史的专业志书。

    《档案志》为《浙江通志》113卷中的第89卷。志书全面记述了浙江省档案事业的发展历程。全书分设图版、目录及专记、丛录、大事年表等,约78万字,采取述、记、志、图、表、录等体裁,以志体为主,采用章、节、目结构,上溯事物发端,下限至2010年12月31日,适当下延至2012年。该书涵盖了全省档案事业发展的主要方面,重点记述浙江省档案行政管理、馆室建设、资源建设、队伍建设、基础业务、文献编研、理论研究和科技工作、档案宣传、学会建设等方面重要工作。

    《档案志》编纂质量上乘,资料丰富,内容翔实,脉络清晰,系统梳理了浙江省地域内从古到今的档案史料,全方位总结了浙江省档案事业发展的经验,着重体现了浙江特有的历史文化特征,为今后档案事业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历史参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2日 总第3825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