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福建:开展档案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近日,福建省档案局陆续派员赴全省各地市、县(区)档案馆,围绕汛期档案安全、消防安全和网络安全等开展专项检查,现场反馈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级档案主管部门要履行行政管理职责,指导本行政区域内档案馆做好档案安全工作。各级综合档案馆要高度重视档案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把档案安全列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压力传导,确保责任不空档、工作不断档。二是强化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档案局工作部署,抓好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强化安全措施,不断健全完善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和安全责任体系,提升档案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加强值守。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应急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培训演练,加强部门联动,确保汛期以及日常档案实体、信息安全防护。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8月2日 总第3712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