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成都市档案馆:电子档案在线管理平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终验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中国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日前,成都市档案馆组织召开了“成都市档案馆电子档案在线管理平台建设项目”最终验收会,外请专家、建设单位项目专班成员、承建单位、监理单位、测评单位共30人参加会议。
  会上,成都市档案馆——项目建设单位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该项目以成都市政务云平台为基础,以实现电子文件的及时归档和规范管理为目标,运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技术,搭建覆盖市级单位的电子文件归档模块及相关标准、市级单位档案室的电子档案在线管理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和手段实现对各单位的OA系统和各类业务系统产生的电子文件归档收集以及馆藏各类数字档案的规范管理,并按照相关标准实现电子档案从各立档单位向档案馆移交。

  承建单位进行了项目建设总结汇报和系统演示,监理单位进行了监理工作总结汇报,测评单位进行了测评工作总结汇报。项目验收小组审阅了验收资料,对项目有关情况开展了质询,经充分讨论,形成了《成都市档案馆电子档案在线管理平台建设项目验收报告》。验收小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终验。

  “成都市档案馆电子档案在线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对电子文件在线归档、进馆电子档案“四性检测”和数字档案资源安全、长久保存有一系列的解决方案,是贯彻新档案法的重要帮手,也是成都市电子政务发展建设的客观需要。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档案室、档案馆信息化建设水平,从而助力成都市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