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海南出台《海南省社会保险电子档案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中国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为深入推进海南省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数字化转型,规范社会保险业务电子档案管理和应用,海南省档案局、海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联合制定《海南省社会保险电子档案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

  《暂行办法》共六章23条,主要包括目的依据、概念界定、适用范围、管理原则、职责分工、法律效力、收集与采集、归档与整理、保管与利用、移交与接收及附则。

  《暂行办法》的出台,对进一步做好全省社会保险电子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具体要求,为社会保险事业的发展提供支撑,推进社会保险服务“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一体化经办、同城化服务,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职工社保医保服务线上线下“全省通办”,为参保人员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