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福建省档案馆被确定为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中国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日前,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规定,要“充分利用各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加1次党史学习教育,原则上在常驻地就近组织党员干部有序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文献档案馆等。”3月16日,省委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省档案馆列为省直四个参观学习点之一,供党员干部就近参加学习教育。

  为服务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福建省档案馆利用丰富馆藏红色资源,推出“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档案文献展,并积极谋划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前提下,按照“不讲困难、不论条件、不能婉拒”的要求做好观展接待工作,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力争把省档案馆建设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基地”“实践基地”。同时,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宣传,扩大知晓面,吸引社会各界来馆参观学习。近期已有9家单位共234人次到馆参观,另有7家进行了预约。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