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钟南山院士向广东省档案馆捐赠档案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近日,钟南山院士委托其妹钟黔君向广东省档案馆捐赠廖月琴女士纪录片《提灯四十载》。广东省档案馆馆长陈华江出席捐赠仪式,并为钟南山院士颁发档案收藏证书。

    廖月琴女士是钟南山院士的母亲,在新中国初期为广东护理学教育和实践的发展作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曾先后任多所护理学校的校长,并于1962年参加中山医学院附属肿瘤专科医院的筹建工作,被任命为该医院首任副院长。

    仪式上,陈华江向钟黔君赠送了广东省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广州中央医院关于呈报该院院长到差工作日期一事的函》仿真复制件。该件档案由钟南山院士的父亲钟世藩教授于1948年6月3日签发,内容为呈报钟世藩到任广州中央医院院长的日期。钟黔君对广东省档案馆表示感谢,并对其仿真复制技术及仿真件规范管理水平称赞不已。

    《提灯四十载》将归入广东省档案馆馆藏名人档案保存。一直以来,广东省档案馆十分重视名人档案工作,已为包括钟南山院士在内的583位广东名人建立了档案全宗,馆藏名人档案近6万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3月22日 总第3655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