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浙江省档案馆 加快推进档案数据共享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近日,浙江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议暨档案数据共享中心建设专班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要求。省档案馆馆长李波要求,要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定义内涵、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坚决响应省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以追赶超越、争先领跑的强烈意识,加快推进档案数据共享中心建设,打造全国档案数字化改革高地。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围绕全省数字化改革的总体框架,聚焦数字化改革特征,校正认识、思维、方法上的偏差;创新思维方法,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以数字化技术、思维、认知来审视档案工作,把数字化、一体化、智慧化、现代化管理理念贯穿档案工作全过程;锚定目标,按照省委提出的阶段性任务安排,掐住时间节点,确保工作进度不滞后、工作任务不漏项,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切实提升能力,档案数字化改革涉及许多新技术、新知识、新业务、新场景,要在学中干、干中学,在数字化改革中提升学习力、谋划力、执行力,争当行家里手,争当全省数字化改革的急先锋和实干家。

  会议指出,要强化档案数据共享中心建设工作专班,“专”字当头,科学制定技术路线,精细化梳理核心业务,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通过专班例会制度,周碰头、旬计划、月汇报,推动各项措施落地,确保每两个月取得明显进展。

  会上,档案数据共享中心建设专班成员结合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相关内容、要求,就如何加快推进档案数据共享中心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3月18日 总第3653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