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长三角档案部门联合推出红色档案珍品展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长三角地区档案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近日,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主办的“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在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揭幕。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诸葛宇杰,三省一市档案局、档案馆负责同志出席开展仪式。

  建党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长三角地区人民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这些辉煌历史大多记载于革命历史档案中,珍藏于三省一市档案部门。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长三角地区革命历史档案资源优势,三省一市档案部门首次跨区域联合展示红色档案珍品。

  本次展览精选长三角地区2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4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据悉,展览半数以上的档案文献为首次在上海公开展示。该展在上海市档案馆首展后,还将赴长三角地区23个主要城市进行巡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2月4日 总第3637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