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辽宁 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前不久,辽宁省档案局、省扶贫办联合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总结交流各地经验做法,举办业务培训,安排部署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辽宁省档案局、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全省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同时也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为确保精准扶贫档案工作顺利推进和如期完成,要进一步构建并完善各级垂直协调联络机制与部门沟通交流机制,明确职责、总结经验、思考对策。要进一步遵从档案整理规则,尊重历史事实,重视档案的原始性,对应归档的精准扶贫文件材料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确保档案工作质量和档案顺利移交进馆。

    会议强调,要深入把握标准规范,提高工作水平,因地制宜做好材料收集、强化规范管理、加强开发利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工作流程,完善保管条件,注重工作实效。要合理摆布工作进度,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会议要求,各级档案部门和扶贫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主体责任,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将这项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把解决问题与抓好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加强合作、密切配合、扎实推进,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月4日 总第3624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